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D60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四)

D60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今天不管你身處在那一個縣市的管轄之下,在整個國家裏面有分很多縣市,對不對?整個大道場裡有很多的小道場,所以今天不管你身處在那一個縣府的管轄之下那都不要緊,最要緊的是我們修道的宗旨都是一樣的,所以我們必須循著道之宗旨去做,這也是一樣的,只不過我們在這個縣市,比如我們不能拿台北的規範來要求這裡,好比說那一村專門產鳳梨,可是我們這一村不適合,我們不能種鳳梨,我們只能種一些蔬菜啦,一些小的水果啦,跟那個鳳梨的土質不一樣,你就不能拿他們那一村來要求我們這一村懂嗎?這樣子懂了吧?()是嘛!有疑必問哪,不懂裝懂「假仙」是不是?所以為師說你們修道修了這麼多年,多修一年面子就多加一層上去,到後來真的是煉成了金剛不壞之面罩啊,別人攻也攻不進去,你戴面罩會悶死哦,小心哦!現在放下我們的成見,也放下我們的面具,你既然是層層疊疊的把它疊上去,那我們就層層疊疊的把它剝下來,一點一滴的把它去除,我們沒有辦法要求馬上啊,欲速則不達對不對?()那就慢慢來呀!                                    
   
◎為師很少來到懺悔班,講到大家笑口常開,葫蘆都打開了。通常越到後面臉就越扁,還哭得死去活來,可是回去以後還不是一樣對不對?那有什麼用呢?每次眼前看到哭得死去活來,好像好可憐好懺悔,真的決心改過,回去三天兩頭又故態復萌,所以只好想了一個辦法,把這個道理用很淺很白很普通的方式跟你講得透透徹徹,讓你真的明白修道沒有那麼痛苦,修道很快樂又很簡單,舉手之勞,不亦悅乎對不對?()講到後來大家都愉快了,每一個人都樂意修道,每一個人都很樂意去面對自己的人生往後的打擊是不是?這才是一個健康的心態,正確的心態懂嗎?                     

◎現在大家都祥和成一氣,這樣已經是「大同小異」是不是?我們維護著這個「大同小異」,把它帶到每個角落好嗎?吃飯的時候大同小異,睡覺的時候大同小異,上廁所也是一樣啊!你不能使用後不沖水吧?對不對呀?處處都是道,你們的一位古聖先賢說過一句話,道在那裡呀?(道在自身)再讓你猜一次,道在那裡呀?(道在低處) ! 第三次,道在那裡呀?(道在屎尿)誰說的?(莊子)!道在屎尿(此時班員紛笑之)笑啊! 笑啊!這個面具又帶出來了,屎尿有什麼不好啊?你不需要它嗎?你有那一天放過假嗎?(沒有)是嘛,這就是道啦,自然就是道啦,對不對?這每一個人必須的就是「道」啦!

◎那這就是道啦,為什麼還要避諱它呢?避諱它就成了不自然是不是?誰叫你有吃飯有喝水呢?出入嘛,有入有出嘛,對不對?所以你的思想觀念如果進入到一個死胡同,你就要趕快找路出來對不對?有入有出嘛不要入了不出來呀,水是活的才會有生命,如果你把水控制在一個臉盆裡,只要三天它就壞掉對不對?所以我們的心,我們的道,我們,都是活的。我們人也是活的,不能把他局限,不能把他壓抑,一定要把他疏導,教化,這才是真正的道,懂嗎?

◎記住水是活的啊!水是活的,教條是死的,人也是活的,是不是呀?所以才會有通權達變這句話喔!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