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E02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02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有很多事情調整不好,是因為事情的經過,緣由,原因,你們還沒辦法全部想通,把事情全部混雜在一起,所以智慧沒辦法增長。                  

◎今天你有第一個煩惱,就有第二個煩惱,繼續更有第三個煩惱。有煩惱沒關係,重要的是要知道它的來龍去脈,為何它能困擾你,為何它能讓你痛苦?從這件事能看到另一件事,看到其根本的那一面,那才是重要的。        

◎佛與眾生是平等的,你沒有經歷過煩惱,便達不到菩提覺路,你沒有經歷過眾生的歷煉,你體會得到佛的境界嗎?         

◎你們的念頭瞬息萬變啊!那是不是你的心在主導呢?今天可以高興,明天可以傷心,後天可以生氣,是不是

◎何謂「煩惱」呢?煩惱啊!是不是不叫它出來它卻偏偏出來了?這就是煩惱是不是?很多時候,我明明不要它出來,它一條一條地冒出來,我明明就想靜下來,卻靜不下來,一件一件的事情湧上來,是不是?煩惱來時沒有關係啊!但是要知道煩惱的根源,那才能真正沒有煩惱。         

◎活得快不快樂,就要看你自己了,快不快樂要你自己去主宰,沒有人叫你不要快樂,你要憂愁,是你自己的煩惱妄想所幻化出來的假相。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