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E38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38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人都有一個正面讓人家看到,但也有一背面就在他肚兒想的事情,你看得到嗎?那就叫做陰的那一面。陽的那一面很容易讓人家發覺得到,可是陰的那一面容不容易讓人家發現呢?不容易。這只是表面而已,但是你們常常在這表面當中而忽略裡面還有一個真實的我,所以你們常常在這裡打轉,打轉到最後,已經搞不清楚到底該怎麼做?很多很多的煩惱,很多妄想,慾望都想要,但是都得不到,所以就躲在心裏面想。有時候要做什麼又不敢做啊!外表又要裝作很斯文,外表裝好人,裡面裝壞人,這就是你外表跟裡面沒有調和。今天你要修道,你就要把陰的那一面去掉。  
          
◎一個人如果把他的生活封閉得很陰暗的時候,當做一件事情失敗之後,他就開始封閉自己,沒辦法抬起頭來,這樣好嗎?這樣不是謙虛而是自閉,自己關閉自己的門戶,就不能跟別人接觸了,你說他痛不痛苦呢?因為他的主觀意識太強。         

◎所以,要適度地接受外來的一些事情,不要把自己的心封閉在裏面,那麼任何一邊都可以看得到,這樣的視野才寬廣。修道,就是在修你這些不平衡的東西。你們不是這麼高就是這麼低,不是這麼左就是那麼右,心常常高高低低,起起伏伏的,好像浪花起來又下去,下去又起來,一天到晚就是煩惱不斷。               

◎每一個人都有選擇穿哪件衣服的自由,也有心靈的自由,你一定要限定他穿哪一件才可以,那就是你自己的狹隘了。你做董事長也是人,你做一個清潔工也是人,不管你的職位高與低都是人,只要適合你的你去做,適合那個時候那個環境,那個特點就是道了。不適合你們的就不是道,不要一直往外追求。你自己的思想,你自己的評論要慢慢達到無為,那麼你看任何一件事情,才不會一直執著下去。           

◎你們有善良的心那是亙古不變的,但你的思想要隨時空不同而通權達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