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5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5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人與人之間為了生活須互相幫助,謙虛就能和樂相處,勿愩高,驕傲,勿以事小而不注意,這樣才能防大事情發生。修道貴於分分秒秒,時時刻刻去專心修這顆心,去種善因。可以使自性光明。若只求仙佛慈悲保佑身體好,自己的毛病脾氣卻不改,那是行不通的。因自修自得,是無法假借他人修成。若糊糊塗塗過日子,習性就像雜草一樣長的快,又會障住自性。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你有錯,我規勸你,我有錯,你規勸我。大家互相改進才能進步,朋友在一起不搬弄是非,應要和合一氣,那才是真修道之人,真修道之人要隱惡揚善,推功攬過。                 

◎拿著一個裝半杯水的杯子,比拿一個裝滿水的杯子好走路對不對?那為何你們要事事求滿呢?所謂「滿招損,謙受益」,這道理要懂得。                

◎入門之後,學東西要低心下氣,若不低心下氣,就學不到東西 ; 入門的第一步很重要,跟人家學東西,總要虛心求教,修道要真功夫,一旦學會了怎麼做事,那時更應謙虛,你看那個稻子,長愈高頭愈低,修道也是一樣,不要認為我是老道親老前賢了,就不虛心不低心,肚子裏都是虛的,就是這個意思。修道不容易但還是要做,從自己做起,己立立人己達達人。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