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6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6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人各有其長亦各有其短,要截長補短,這並不容易,做任何事要讓人人有所司職,這學問是很難的。           

◎一個人不管身份是高是低,你要溶入於社會,要溶入於人群,就須要放下身段,將過強的自尊心,稍微放低一點,才能走入人群,若一意孤行,自命清高,到最後將孤獨一生。所以一個人要以智慧來圓融你的人際關係。


凡事都要留一點點餘地給別人,勿自滿。多留給別人一點點的機會,等於留給自己機會,也等於創造了自己的機會。若是老要求別人達到最高境界,那你是不是也要達到最高境界呢?凡事留給別人一點餘地,自己也留一點餘地,這樣他能通行,你也能通行,大家才不會撞在一起的時候,不知道應該是進呢?還是退呢?或是避開?留個餘地,大家都有好處,懂不懂?不僅對大家有好處,對自己更是受益良多。            

◎我們做任何事不要只想當一朵紅花,有時當綠葉也不錯。做人做事要久要長,就得做到,事不要做盡,話不可說絕,什麼事都不要盡。有時候肯定他人就是肯定自己,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從現在開始要肯定別人,幫助別人,但幫助別人要有善惡之別,凡事要懂得拿揑。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