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70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70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科學進步了,人與人之間反而有一道防禦性的隔閡,形成不易講真心話,真正告訴你真心話的才是真正的朋友,而且是忠言逆耳,糾正過錯的好朋友。          

◎因為性質相投合,所以你會組織一個團體起來,在你的人事當中是否常有撞擊?你是想安於現狀或是跳出來?其實祇要你能自我調適都是一樣的。              

◎對人不要太多的苛求,當你苛求別人的時候,反過來看看你對你自己有這麼嚴厲嗎?哪一次不是又放又縱,而對別人卻是要求再要求!你要別人盡如你的意,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每一個人都來自不一樣的環境,每一個人都來自不一樣的家庭,在那環境的鑄造之下,你有你各式各樣的性格。當你聚集在人群之中時,人群是一塊大的磨石板,有稜有角皆要磨得圓圓融融,不要輕易就不滿意別人對你的所作所為,回想自個兒也不是這麼的如人意啊  !             

◎人永遠都看到別人的過錯,很少看到自己的不是,所以才會有痛苦,人若能看到自己的不對,那看到別人就都是佛了。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