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7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7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既然是潮流,就會褪色。我們學的就是那一點真常,真常之性才能夠常清靜。你們一時的歌唱,一時的高興就會永恆永遠嗎?那些都是短暫的,你們現在唱歌唱的很高興,待會兒沒有唱歌,心是不是冷落下來了?所以你們應該找出真正的快樂。                  

◎赤子之心難得啊!當你染上了七情六慾後,卻還能時時想到你的赤子之心,那真是難啊!            

◎很多時候是自己想不開,想不通,本來沒有這麼複雜,都是自己想不通。你要去了解它的來龍去脈,因為任何一件事情都有可能隨時在轉變,而你的心一直停留在過去。事情都已經過去了,你還在停留在以前的回憶裡,這是非常的,真實的修道,平實的修道,才是真的。平實的人就會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走。              

◎有時候中庸之道不好行,若很容易讓自己的心高高低低,平常就要反省自己的心,不要讓太多外面的事情,來干擾自己的心,這你要慢慢去體會。為師問你們  :  我的乖徒兒是什麼樣子呢?是不是很自然的以赤子之心去待人?如果是這樣,那就是自然之道。          

◎道就是這麼簡單啊!你整天念佛無形中卻沒發現你已離群索君,獨善其身,這樣是不是真善啊?你們就是常常把自己套上一副枷鎖,用各式各樣的鎖來鎖住自己。把自己套牢了,就算防得住別人,而無形中你的生活也相對的顯得更狹隘了啊!這還是有形的,無形的呢?你鎖住了自己的心,你忘記你應該有的天真。老天有沒有把江上之清風也給鎖住了啊?有沒有把明月也給鎖住了?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