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80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80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天,既然都能存大愛,為何萬物之首,萬物之靈的「人」卻不能呢?所以,為師勸徒兒們要以仁厚的大愛為鑰匙,去啟開每個像死蚌一樣的心扉,好不好啊?               

◎上天賦性給我們,所以說性從天理。如果你一輩子沒有接受真理的滋潤,或許你長大以後就會為非作歹,因為你沒有受過真理的薰陶,不知道什麼叫做好?什麼叫做不好?什麼叫做是?什麼叫做不是?哪一件事可以做?哪一件事不能做?這樣你就白活在人世間了,在此要再提醒你的心,這叫做「心從道理」而「身從事理」呢?  就是能通人事,要看準道理該怎麼做,才去做。

◎有的人平常見他「好像」很好,有一天突然發現他「好像」心情很不好,怪怪的,那時的「好像」就是用你這個上面的「好像」來感覺的,靈感也是這麼來的。道是活生生的,你們都把它想得好難,都把它扯到人事上,是是非非上,修道怎能自然呢?你們都侷限在某個事情上,而讓活生生的道都感受不到。        

◎贈送三句話給大家當座右銘 :「閉門閱佛經,開門接佳客,出門遊山水」     
1.為何叫你閉門閱佛經?又是讀何經?(要讀自己的自性經)讀自己的自性經,愈讀心會愈回來,心平方能氣平,病不入侵。           
2.開門接佳客,客人來了要歡歡喜喜迎接他進來,表示自己有肚量不小氣,佛門大大開,有緣人通通進來。                
3.人一出門心要放輕鬆,如遊山水快快樂樂,遊山水接近大自然,才知道天地的廣闊,以及天地的精神,要開闊自己的胸襟,人要效法地,地效法天,天效法道,道效法自然,也就是效法自然的胸襟氣度。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