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82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82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每一件事都有根本,就像木有根,水有源,做事也有根源,做人也要有根本,根本要守得住,就要勤耕耘,腳踏實地去做,不可混水摸魚。所以「守本」就是要守住根本,我們修道就是要使靈性返回自性的無極理天故家鄉,這才是我們的根源。希望你們能牢記在心並好好守住。人最可惜的就是忘本。若忘記了,可得趕緊找回來,這才是道。         

◎水不會嫌碗的形狀,到哪一個容器,就順那個樣子,裝多少就是多少,不會挑剔,不會因抹布的髒而不給它用,水雖然平常,但大家都需要它  ;  髒布用水洗乾淨後水髒了卻讓桌布乾淨了,自己犧牲了,這就是道,自然就是道。           

◎你盡心盡力就不愧於天地,因為盡心才能夠天地相容,如果今天你無天心就沒辦法做天下的事情,就連吃飯都沒辦法安心,道在日常啊!吃飯是最基本的道理。          

◎我們立足於天地自然界當中,就要行乎自然,才能達乎圓滿,你達乎圓滿之前要怎樣?先保護自己的良知,就是表示你尊重這個生命,既然是尊重生命,那就得要尊重他人。生命之源就在天地,所以說來說去人都還是在天地萬物之間,瞭不瞭解其中的奧義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