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8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8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唯道場中有些前賢大德,不解個中妙諦,對此多所疑惑甚至憂心,進而矯枉過正般地對於仙佛臨壇慈悲之妙訓或語錄,一概否定,拒予接受。其慮見深遠,苦心孤詣,為持眾生慧命之戒慎精神,誠教人感佩。神道設教,仙佛借竅臨壇說法,實是上天慈悲,為因應白陽普渡時期廣救善信,所賜降的莫大恩典。這是非常狀況下所使用的特殊猛藥,不能經常使用,卻也是「過了這個村,沒了那個店」,若此時不懂珍惜善用,實枉費上天慈悲美意,殊為可惜。

◎以老道親為對象的檢討法會或懺悔班法會場合,或諸天仙佛,活佛恩師苦口婆心,無奈感傷甚至痛心失望地對弟子們,鉅細靡遺地關懷,忠告,警言,常教頑冥的我輩為自己不點不醒的惡習,執慢,痛哭流涕,懊悔不已,也感恩不已,或法律主與院長大人們,那嚴竣威武,一絲不苟,氣勢磅礡的浩然正氣一降臨,當場直可嚇退我輩平日懈怠的意志與紛馳的妄念,同時也驚醒了內心蟄伏已久的清明覺性,「天人合一」,除了與外在仙佛的大能量契印合一以外,也真正與自己內在的天心本性相遇,感覺那份真我,覺悟流露現前了。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