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85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85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唯有這種時刻,才有那麼清晰地照見自己平日的迷昧,偏執,頑劣;也唯有這種時刻,才深深感受到諸天仙佛對渺小的我輩是那麼無微不至地關懷與眷顧。當然,這同時也意味著  :我們如孫悟空般善變的意念,是絲毫也逃不過如來佛掌的,一思一念,三界周知,怎敢不二六時中臨淵履薄,戰兢護?平日我們上道學研究班,參研五教經典,甚至禮佛叩首,辦道渡人中,雖也不乏天心朗朗現前,引發自我省悟懺悔,或仙佛正氣加持,妙慧灌頂的經驗感受,但比起法會現場仙佛借竅臨壇時那份感動,震撼,醒覺,仍是不可同日而語。


唯前者的省悟是自發性,持續性,自然的,這雖是恆常而正確的修行步伐,但修辦良久的老道親們,有時不免有所執慢,自陷盲點而不自覺,當同修間的勸言有所保留,而靜態經典的教化又難起棒喝作用時,仙佛臨壇適時的點化,確實可以大大地鞭策吾人精進修持的腳步,方向。誠因天時緊急,眾生的共惡業即將成熟,仙佛悲心不捨,憂心如焚,急於喚醒善信自我醒覺,好以人人本自俱足的善念,正氣,化挽氣數,自我救贖。所以仙佛也曾強調,借竅臨壇,是白陽普渡才有。吾等一貫弟子自當感恩珍惜,善加把握。            
 
◎然「以什麼起家的,也會因為什麼而敗家」,此語雖是仙佛針對末後修辦道人種種偏執所下的警語,但援用於不當倚賴仙佛借竅,盡信乩語,無所取捨者,亦是一句中肯的警告。「成也飛鸞,敗也飛鸞」無疑是採用三才的我輩道場,當要時時謹慎預防的。而如何善用乩竅,不因噎廢食?又如何防範阿修羅借乩考道?這其間的關鍵,全在於該道場從上到下是否秉持無貪無妄的老實心念?是否有著正確修辦的理念,並懂得收束心神以覺為師?是否上下一氣,人事圓滿和諧?是否各個有著謙下感恩,遵前提後的修士本色?而這種功夫,本即是修道人的修持課題,任何一項若未能實踐力行,則魔考障礙,處處可現,又何止在飛鸞乩竅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