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88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88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你們常常看到形象就追求形象,因為他可以借竅我也可以借竅,所以今天興,明天就衰;今天好,明天就壞,雖然有的人會倒,但也有人會由中成長,因為理是自然的,是自己所知道的。或許今天聽他一句,信他一句,你就執著在其中,就要看智慧的判斷了,因為對仙佛的感受,只是一股氣,一種契合,不管哪位仙佛借竅,我們都是聽祂的理,依理現而修,不能依人情而修,若是人情,要看真的還是假的,是真的才去走。現在你們聽道理,都沒有去辨別道理。真正的仙佛,祂的理是寬廣的,是一以貫之的,如果這個道理在佛堂有用,在社會沒用,那就是假的。修道是要讓福慧增長,今天除了要惜福,愛惜自己,還要知足常樂,一切事情靠自己,事在人為,可以做的就去做,要合乎理。                      

◎我們要借象明理,借那個形象來明那個真理,修道不是為仙佛修的,是為自己修的,我們暫時借這個假,我們就要去認那個真的,有形有象有一天會消失掉,我們藉這個肉體來修,這個肉體有一天也會壞掉,所以要你們認真,認真正的真的,去除那個假的,不要看外面的形式,來迷昧本來的面目。我們若要渡化人要以真理去渡,不要用形象去渡,你被人家渡時,人家跟你說來這裡有戲可看(指仙佛),所以說這也是一種迷昧,我們要用真理去啟發人心,以人心去恢復我們的天心,渡人若一直用形象去渡,他再認的只是形象,有一天會被形象害死,那要怨誰呢?就怨成全他的人,所以成全人很重要。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