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9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9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老祖師慈訓:大道至慈,於法輪之運轉中應緣不變,不變應緣。飛鸞,確天人合一之作為,奧妙無窮。主其事者,苟誠心為道,無半點私心,而「天才」又能澄心靜慮,率性天真,如此仙佛批訓之鸞文自然可信,反之就會發生問題。其實信神信理,信鸞亦同,修子莫可一味盲信鸞文,而應以智慧去佐理,分辦訓文之用心。若是符合真理啟人悟道者,則為真理之化身,仙佛之心語,否則完全聽信或盲目入迷,被騙還不自知。

所謂「成也飛鸞,敗也飛鸞」,飛鸞本是上天引迷入悟之方便應緣措施。仙佛借木筆沙盤,除啟示大道玄妙之外,主要還是闡發五教之奧旨,以讓眾生去污回圓有所遵循而已,故修子應多多參悟五教經典以印證訓文。如此才能產生真知灼見,才會對道產生堅穩之信心。故而修道不可盲信鸞文,而應存理智與清醒之道心!             

(本則節錄於庚午79.6.29師母慈訓) 為什麼要你們破除形象現在各組各線各法門都興起你說你這裡的三才好,他說他那裡的三才妙;你這裡的老母妙,他那裡的老母也很好,這樣魚目混珠,真假不辨的時際要退守,在守的過程中要讓大家破除形象,要到認理實修的時候而不是只靠三才借竅顯化 。你若認理不清,認道不準,你想要權要勢,要有所得,要自立門戶,一樣仙佛也會協助你。到末後了,辦道這麼久了,要以智慧去分辨。選精拔萃,玉石分班之際,要以智慧去分辨,去分清,時時刻刻要慎心物於隱微,遏意惡於動機,處事辦事要無為,無心,誠心,敬心,若走有為乃人情邪道,若行無為則刻苦耐勞。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