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A1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A1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放眼現今白陽道場,天命傳承已出現紊亂現象,自稱祖師者有之,自認有無數天命在握者有之,於是任意放命,或將天命做為鼓勵進道之封賞;或做為奉獻才幹與財力之酬庸,天命所代表之上天懿旨,天命所象徵之崇高道德,至此盡失矣 !               

◎面對末後這些紛亂現象,吾人也不必過於驚恐憂心以致自亂心湖。揆諸往例,此等不實天命之承傳,或因假祖累世因緣之聚合;或因承領上天考道之明命,而能興盛一時,待緣盡旨成,終將氣衰勢微,傳辦不開,經不起時間的考驗而成為過去。吾人對此等智慧大考當要慎思明辨,堅守本份,不攀援,不趨附,不盲信,只問自身是否真修實煉,道德兼備?其實現今道場中能代表師尊師母傳道之點傳名額不在少數,只要能充分發揮,仍是末後眾生的希望,捨此之途而一味憂心,兢逐天命之傳承,恐是捨本逐末了!       

◎至於承先啟後之「金線」,其真諦亦不離性理與至德,南海古佛云:「金」者西方庚辛金也,屬白,清清白白的到西方。「線」者相連也,心不離道也。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金線之相連乃在於道也。道在心,金線在;道離心,金線斷也,故修道子當誠之以道,仰不愧於天,做個道中之正人君子,其道乃真,金線通天也。」,「既得道者,得明師已開竅者,去卻內心之妄想,行自己本性所秉受之天德 ;利益人群,代天宣道,則金線相連。內慾不淨,外行自私,明師同在,仍非金線。」明此金線之真實義,方能於見道成道與不亂系統二者間的矛盾中,就個案拿揑圓滿可行之中道,方不致令不明究理之外人,譏評我一貫弟子分支別脈,門戶鼎立,各自為政,又不往來交流,固步自封,如散沙又如井蛙,進而質疑「天道」其涵容廣攝,無為周遍之真義!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