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B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B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中庸云:「天命之謂性」。可見天命之尊貴全在此「性」字上 ! 凡能承擔「性理真傳」之人,必是身擔天命之才。而承擔「性理真傳」者,必悟「如來真實義」,必行無為無執參贊天地化育之大功。故云:「道貫古今,德配天下」也。天命來自與菩提心相會之覺悟光輝。天命並非招牌,隨人高興,想掛就掛,或借此來引人傲人。

◎天命之流露即是道德之顯形。它所代表者乃是「人心與天心契」。亦即大乘佛心「同體大悲,無緣大慈」之神聖使命。白陽法門奉天承運,所要普傳者即是「性理真傳」。因此凡是徹悟性理真傳之白陽賢良,皆是身擔天命代天宣化之棟樑,而天命真與假,則端視其覺行心法妙意與否? 若是真會之人,必能行無緣大慈與同體大悲之法心,更能圓融平等三界十方一切生佛也! 故而身擔天命之人,必需心參天地至道,身學聖賢遺風,而承先啟後,上不愧天,下不怍地,外弗欺人,內不欺己,由慎獨而獨善己身。上不愧父母,下不愧兄弟,內無愧妻子,外無愧親朋,由齊家而治家。上不負邦國,下不負生民,外不負師長,內不負所學,由行道用世而覺己覺他。如此勸善去惡,存平等心,行方便法,移風化俗,端正人心,以運補天地之功,以引正心為教,以行無為而為之道,以貫無欲無執之德。如此身擔天命可言無愧矣。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