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C5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C5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以下為民國八十三年歲次甲戌於埔里天元佛院大專立德班中,南極仙翁,活佛師尊臨壇慈悲批「天命傳承」訓中訓時之白話訓,茲錄於後) :
仙翁: 所謂「天命可畏」? 天命不是口頭上說說而已,而是要真心的去敬畏祂,去護持祂,去保護祂,去尊敬祂,才能夠代代相傳,代代承傳。這個承傳功夫,這個承傳之命是維繫在每一個人身上,每一個人都是負著使命而來!有了能力,有了心,也要提㩗後進,希望你們也能夠能者多勞,多協助你們的前賢,希望這個傳承能護持,不只是傳承下去,持的工作更是不簡單,更是要緊!整個道場要靠大家的力量來護持來擁護,來鞏固。

◎師尊 : 雖然知道了這一項使命,也是一種心理的成長,這天命不只天上傳,人間傳,而是一體流行,不僅一個人承擔,還是萬萬千千人都要一起承擔,不是說這個使命就是誰的,每個人都有使命!只是說如何來領導,如何來讓衪更加圓滿。 天命的傳承每個人都有責任,子子孫孫,代代年年都要讓祂傳續下去,不能中斷。沒有這個天命,天必亂,地必亂,人必亂,所以唯有這個天命廣大的流行,正確的流行,才會讓大家都平安,全部的人才能夠沾到祂的光輝。人間的穩定方向在哪裡?在誰啊?在德高望重的人,在有心辦道,有心渡化眾生的人,你心愈強,使命就愈強,你敷衍了事,上天不敢把使命交付啊!修行的人千千萬萬,有幾個人真正在承擔使命? 還是你們只是隨著人家一波一波的走呢?你們是要當個舵手,當個船長,還是只是隨波逐流東飄西盪? 這由你們自己選擇生命的舵手,不要隨著世俗飄來盪去。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