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03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03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你們拜的只是你們自己的祖先,將來拜你們的除了自己的子女之外,誰要拜你們?沒人要拜你們,是不是啊?為什麼每一家都有觀世音菩薩?因為祂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所以祂的家比你的家還多,你們的家就是祂的家。觀音菩薩當初公主不當,四處去普渡眾生,所以衪是較富有,而你們比較窮。因不修持內在德性內心就窮,反之,則富有。就像關聖帝君重義氣,忠孝節義盡齊全並且正氣參天,正因為祂的這份心為國犧牲,所以才成就了亙古不二的關聖帝君。

◎內在涵養功夫如何?就看你平常的一舉一動,這全在隱微之間就可看得一清二楚。要惻隱為懷,見眾生之苦如己苦,見眾生之溺猶如己溺,見眾生之悲視同己悲,存佛心時則與眾生一體。

◎物要盡其用,地要盡其利。每個人的方寸地要種什麼呢?你們每個人都有一塊地知否?有無荒蕪,野草叢生?從現在起白陽的修士身背負著墾荒的責任。而修道要俱有白陽修士的資格,就要有拓荒者的精神,不只是往外的精神,往內更得修你的方寸,修你的玄牝。因為佛性本就不會受拘限,只是心的障礙而已。你們佛性沒被拘限就表示障礙已除了,你的心境也就回歸到佛的本體,同時娑婆世界也就變成蓮花邦,人間亦即是淨土,只看你修行的功夫,你的火候,心念如何去護持。徒兒們緊記住,用你的佛性作真主人,依理而作,依理而行吧!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