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0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0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你們的心胸不像彌勒祖師一樣寬大是因為你自個兒看不開,想不透,自個兒把自己綁住了,所以你就無法學到聖賢那個胸懷。為什麼有佛與眾生之別呢?就因為衪有一顆慈悲的心,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為眾生著想而把自己也忘記了,所以衪這顆心成了佛。那眾生呢?他往往為自個兒想的太多,打算的太多而忽略到別人。他常常不知道一句話講出去,已經傷害到別人了,他還不曉得,為什麼呢?因為人太自私了。你們來到世間,從小時候就開始學啊,學啊,等到認識一些知識之後,已經學了很多不好的毛病了,這是誰教你的? 環境教你的。

◎環境造成了你今天的個性,造成了你今天這麼多的毛病脾氣,導致迷失了本來的自性。佛有慈悲心,你也有慈悲心,只是你的慈悲心還沒有發現,而佛衪已經發現了。你沒有發現,那你這顆慈悲心到底在哪裡呢?問問你自己,你對你的小孩關不關切啊?疼不疼愛啊?太疼愛,太關心了,可以說有求必應。如果你讓眾生對你有求必應,你要不要啊?如果要,那你就是佛了。所以佛跟眾生就是差別在這裏。你做得到嗎?你不做而已,為什麼對你的孩子可以,對別人就不可以呢?差別就在這裡。所以為師要你們學聖學佛,道理就在這兒,瞭解嗎?

◎佛有千百億化身,如同你們自己的念頭,你們坐在這裡一下信,一下不信,一下跑回家,一下又跑回來聽,這個念頭不斷,那就是眾生,那就是報身。所以佛,鬼與人都由自己做,你若是披著人身做傷天害理的事情,殺、盜、淫、妄都來,那就是衣冠禽獸。 我們要有自信,我們今天能從無數的靈中很不容易的投胎為人,就要好好的做,做一個轟轟烈烈,完完整整的完人,好人。就因為「佛」在你們的心中,所以要有自信心。 你們不可以一直執迷於借竅就是佛,如果大家都認為到佛堂是去求仙佛,去看仙佛,去拜佛,到佛堂去做佛,結果你們都成佛了嗎?就因為你們的心操煩,執著,看不開,看不破,所以一直是凡夫俗子,如果能清閒一天,清悠一天,無憂無愁,和和氣氣,那就是一天的神仙。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