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08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08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仙佛菩薩是由人修來的,這個初發心能保持不變就能成仙作佛,如果此初發心變了,退志了,你自然無法達成你的心愿。

◎要當長青樹簡不簡單,容不容易?只要時時刻刻保持心平氣和就是一棵長青樹。因為心沒有怨恨沒有痴想,就會時時快樂,不與人爭就會達到。然而能夠讓自己的心平靜容不容易?它事實上很容易,只要用心,只要秉於公心,沒有私心就是公心。就像你們都是我的好徒兒,為師我有沒有特別疼愛那一個?有沒有特別討厭哪一個?所以為師我公心一片,你們也是可以的。能如此,也就等於長青樹一棵了。

◎誠心跟愚誠有什麼不一樣?誠心是有誠懇的心還要有一個智慧的心,愚誠是雖有誠懇的心,卻依主觀意識,依你的環境,依你的崇拜而發心,所以你的視線會看得窄,看得不遠。因此要了解別人的想法,再看自己做得對不對?若別人對,你跟著做,別人錯,你也跟著走,這就是愚誠。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上等(有智慧)的人,先悟真理後,而入無為;中等的人,看了顯化,聽了因果才修道辦道;下等的人,看人情,才修道辦道。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