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11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11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人都有一點靈明智慧,一點靈明的自性,因為我們有一顆剔透的自性,能夠去辨別是非,去感受天地之間的萬象,而這些萬象沒有一個方針給它,所以要藉助這個形象來明理。人與人之間要互相約束,如果沒有別人來給我們批評指教,我們就永遠停留在那裡。所以當別人給我們批評,給我們指教的時候,我們要虛心接受,我們要謝謝他。一句「謝謝」,天下就太平,一句「謝謝」感恩在心底,笑臉迎人,萬事就都Ok

◎人與人相處就是一種磨煉,縱然別人對你發脾氣,如果你依舊能謝謝他,這時候成就的就是你自己啊!所以心常存「感恩」,常說「謝謝」。要達到圓滿的彼岸,就看各位的力量,看各位心念如何去常存感恩了。

◎不要怨天尤人,你如愈抱怨,你的靈魂就會愈黑暗。每個人都有自性光,每個人都有一棵菩提樹,你如愈抱怨,你的菩提樹就會愈乾枯。就如種樹需澆水,除草,你要如何來栽種這棵菩提樹就需全看徒兒了,只要徒兒們好好行功了愿,你的菩提樹自然就會愈茂盛,就會有好結果。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