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13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13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當你真正以樂觀的心境去面對世事時,那就是成功了,希望你們永遠保持一顆感恩的心,那才會有樂觀的人生。

◎為什麼吃飯要舉眉齊?就是要懷著感謝的心,感謝大家付出的愛心,就如廚師他們很辛苦的燒菜煮飯,他們是在行無畏施,有沒有人主動去答謝他們?雖然現在不能回報,但也要心存感恩,懂得感恩,這個人就有福了。因為人類生活在這個地球上,都是互相地依靠的,就如你今天能有這件衣服穿,你要謝謝幫你做衣服的人,所以時時刻刻要感恩。

◎人在生氣的時候,常不知道自己在生氣,只會看到別人生氣的模樣。所以,不要時常把恨留在心裡,更不要懷著抱恨的心態。相反地,你若懷著感恩,感恩的心理,你就會很快樂。懷著埋怨的心理,就不會快樂,而快樂與不快樂就是天堂與地獄的代表。你們的天堂與地獄在哪邊?天堂與地獄只在你的一念。一件事情是好是壞,也是在你一念之間,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所以凡事都不要太過擔心,要時時懷著感恩,你懷著感恩的心,你對別人就不會埋怨,當你起了埋怨的念頭,人家再對你怎麼好,你還會感恩嗎?怨恨已經矇著你的眼睛,看不到別人的好處,如此怎麼能生出感恩的心呢?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