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16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16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好比在一條很窄的路上,這邊一輛車,那邊一輛車,很窄的路怎麼辦?是不是要互讓,互動,才能閃過,假如沒有人要讓,沒有人要替別人想,是不是兩敗俱傷?這種悲劇最好不要發生在我們身上。

◎遇上不如意的時候,能像彌勒祖師一樣大肚能容,而不是忍。忍是心上一把刀,如果你沒辦法忍的時候,那把刀就飛出去了,所以我們要學習如何「容」。

◎有的人剛看到人第一眼便感覺很不好,但相處久了就發現他的優點,發現他的內涵,就漸漸變喜歡。有人一看到別人好像很有才華就被迷惑了。但是,相處久了卻不是自己想像的那個樣子,這時有人選擇遠離他,有人選擇前進去包容他。有人看到朋友做錯事情,因喜歡他就不敢講他,因喜歡而溺愛縱容。喜歡一個人時他做錯再多的事情,我們覺得都是優點;不喜歡一個人,即使是優點你都無法接受。這種心念要修正,你要公平,公正,公私要分明。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