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1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1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我們常常在看不到別人的正面時,對別人好奇;看到別人正面時,就開始挑剔。因為你看到了就會研究他哪裡有缺點。看不到就會有神秘感,人為了保護自己都要給別人一個神秘感。別人的缺點你要容忍優點要發揚,即使看不到你也不要太好奇,你們要發覺人性的真正內涵,很真實地面對別人,很真實地做一件事情那就對了。
 
◎很多人修道,只是修他那個圈圈道,如果別人跟他不同圈圈,他就會排斥他。你如果是佛的心,你不會排斥任何一點。例如今天種稻米,是不是要除草呢?你能說草是錯的嗎?那是站在稻米的立場,才說草是錯的。如果依生命,生機來講,你說草有沒有錯呢?它也想生存,也想發芽,也想長大呀!所以你要看你是在哪一個立場講,以天地來說,它們兩個都沒錯,是互相生長的。

◎別人一點點的缺點是給咱作警惕的,提醒我們不要跟他一樣。老師也看到徒兒很多的缺點,可是老師所看著的是徒兒「上進的心」,「慈悲的心」,想去幫助別人的心,所以他一點點的缺點,就沒有影響老師。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