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18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18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修身者智之符也,符是積聚之意;愛施者仁之端也,意為喜歡佈施即仁之開端,「自愛」很難學到,因為大家怕失去自尊,所以很難自愛。故應該「適度的自尊,無度的自愛」;所謂自尊就是自我尊重。自愛就是自己要求自己,以愛己之心去要求別人,自然能去愛別人,把自己擴充長大。
 
◎今天你不喜歡一個人,但是大家相處在一起時,你還是會跟其他人說對方的優點,這就是公心與包容。

◎每個人總喜歡聽好話,總喜歡做自個兒想做的事,但可貴的在為公不為私。公心為人處事,才能心囊如天地之遼闊;你若斤斤計較,待人不以禮,也不謙恭,那就好比劃地自限,不能走遠。

◎快樂如果能用言語能講出來,並不是真快樂。應是發自內心真正的微笑及心中不存一絲一毫的煩惱罣礙,那時才能坦坦蕩蕩的笑,才是真正的快樂。所以說;君子憂道不憂貧,總害怕我沒法把道守好,那一切貧窮又算得了什麼?因此只要心中有道,環境又能奈何我們。時時刻刻要充實內在涵養,以使自己明白道的真諦和道的真滋味的話,縱然三餐喝的是白開水還是覺得很快樂。因為你有所得,所以聖人才說「虛其心實其腹」,就是充實自己本身的道學學問,這樣就會樂在其中。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