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2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2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這個心動好的就好,動不好呢?心就被染了,雖然你只是想還沒去做,但是你的心已髒了,知道嗎?如果心一動了不好的,又做了出來那就更不好了,如此就容易犯錯,所以起心動念可要小心。因為你已經修道了,而修道就是要修心,所以要從心下手,不要再意氣用事,遇到事情時要平心靜氣,心不平氣不和會使你怎麼樣?生病,人常會生病,就是心不平氣不和,所以修道要從心開始修,心修好了,自然不生病了,這就叫養生之道。

◎時常調適心態有兩種人,第一個是想要求進步的人,第二個就是心態容易受引誘的人。一個是好,一個是壞,好壞自己去判斷。

◎何謂「觀心」? 就是要收心(內觀自性),心不要往外放,不要心猿意馬亂跑,你的心在哪裡?真的看的到?摸得到?感應得到嗎?最重要的是要滋潤我們的心,讓心的幼苗滋長,如心沒有滋潤,灌溉,照顧,幼苗會長出來嗎?所以最重要的是「觀心」。就如聽課要用心,專心,要振作精神,要充滿活力,信心,就自然能觀心,只要徒有這份心,為師定會助力。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