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2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2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念頭一天動了幾次?修道修這顆心,要把雜念去除,事情來就應付,過了就不要想,心才不會亂。如果事情來時很操煩,這樣是不是擾亂了自己的靈?修道要在日常生活中去體驗,今天已打開了你們的生死門戶,讓你們知道自己的心了,如不修煉心怎麼明,有一句話「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徒兒啊!要「來來去去得安然」,此即是赤子之心,這是你們要修的,能如此才是真正的自在啊!

◎要脫去凡塵身,必先除去凡塵垢,要心通也很容易,先把心掏出來,若掏不出來,就把心放下吧!你別拿著心,喊著老師「我的心不通」,那是不行的。放下, 智慧就會開,心也就跟著通達無礙了。

◎你們認為凡間好玩嗎?苦嗎?心苦是不是啊?想要超脫嗎?你們現在知道怎麼超脫嗎?不要把他認執於修道,你若一執著,修道就難啊!要當下即是。如何取得喜悅?要你們念念時中那難啊!為師說得嘛!放下 ! 放下 !喜悅即刻到,你收拾了太多殘缺,就容易惹來悲傷,瞭不瞭解啊?如何在眾紛亂之中,取得定,靜,安,慮?這可得要真功夫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