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2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2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你的心你自己作主,別人不能為你作主。心有瑕疵小心會著魔,若著了魔就槽糕了,所以要好好地去修,直到永恆。修道的路途雖然遙遠,但只要真誠地走下去,心裡策劃策劃,必能圓滿達成。為善為惡,皆從爾心作,一切福田由心造作,處處為人著想,犧牲奉獻,存好心,做好事,秉著忠義二字,但求憨厚,不與人爭。該你的就可得,不該你的別強求。


有時候,失即是得。不必太在乎自己的感覺,要多在乎別人的感受,若不為別人著想,就看不到你自己,因為你要觀照自己的時候,總是藉著別人來看清自己。所以別人就像一面鏡子常常照覺你自己。說仁倡義,不要鑽牛角尖,否則你身上的結就越結越多,心的主人就很難找到了。

◎當一個人心不平不靜的時候,他所看到的事情也是不平不靜,心不平不靜時很容易傷害自己,也容易傷害別人,所以心要平靜。平靜時看每一件事情都覺得很好,不平靜時看每一件事情都不如意。人的心念就是這樣子,你在不平不靜的時候,在有一些煩惱障礙的時候,在遭遇一些挫折的時候,你看每件事情都會把它想到你現在的處境。心不平時什麼事都沒辦法做得好,心很平時即使外面很多挫折,很多危險,很多的是是非非也不會受到影響。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