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30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30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人無法避免生,老,病,死,一棵千年大樹它總有到盡頭的時候,它總有枯萎的一天,而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乃常有之事。為師希望你們形於上,不為物惑。能夠上善至柔,以天地為軸,天地覆幬,大公無私,日月運行而不亂。可是為什麼節氣會亂?節氣亂都是因為人心變了,人的氣稟太暴戾了,所以才會讓那個氣跟著動。所以一切因所造的果,還是得由你們自己去承受,要不要當心啊?

◎凡夫做事情祗要心念一動,不是功就是過,不是天堂就是地獄。所以你的心念要小心,你讓你的心境能夠提昇,讓你的心能夠清靜下來就有功,而不一定要做多少善事,真正的功是在你自性的圓滿。

◎你在這聽道理一時生歡喜心,但是一離開道場什麼貪嗔痴愛都來了,那你就失中道,有違正道。什麼叫貪?貪就是不滿足的心,對自己的要求永無止境,不懂得滿足就是貪。那什麼叫痴?有人說痴就是執著。嗔是什麼呢?是容易生氣的心。容易生氣是因為我們有七情六慾,容易被物慾所矇蔽,所以容易生氣。人一生氣就迷昧了自己心性,容易起無明火。要如何去掉貪嗔痴?首先要對自己的身心下功夫,只會口裡說的頭頭是道而不會去行道是錯的,修道修心,辦道盡心,把原本純真的心用出去就是盡心,所以修和辦是分不開的。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