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3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3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萬法由心生,萬法由心滅,一切的道理皆在於你們的心中發起,不要向外去尋覓,若向外尋覓,道不遠人人自遠。就像為師跟你們一樣,你若想起為師,為師就在你的身邊,你若是將為師忘記,就算為師在你們的身邊,也是好像在天涯那一地。

◎佛有三不渡,其中一條"無愿不渡"為什麼?因你來佛堂是藉著引保師的因緣帶你來,並憑著你本身所發的愿立,藉著點傳師所指點你生死之路,你若只在門外徘徊不進去,就如同過年時四面八方的遊子要回家,要見自家父母,可是回到家卻不進門去,如此,能安?能見嗎?不能安就不能見到父母,所以明師一指點就是告訴你本來面目從這裡下手,除此之外,你還得進去尋找。誰在思想?誰在做?誰去發覺?我是誰?若是你不能明白你自己,就是行屍走肉。所以點你們的正門,又叫你發愿,就是叫你發原來的心,良知良能,才有所謂的十條大愿。立愿非是咀咒,也不是為點傳師或為引保師而發的,是為你自己發的。你有宏愿,才有力量。因為你誠心抱守十條大愿歸於一,只有一條而已。誠心抱守,想進門是要非常至誠虛心的還是巧偽呢?如果你是至誠抱守住,那就是你的本心,你的道心所發,終究必有所成。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