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38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38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十條大愿是什麼呢?第一條是誠心抱守。常聽人家講,求道要發「毒誓」,這是「毒誓」嗎?這只不夠你周遭身旁所應該作的而已,不是嗎?你對道要誠心抱守,你對自己所做的事情要不要誠心抱守?這叫「毒誓」嗎?鐘不敲不響,人不講不明理,一講你們就知道了。所以你們需要害怕嗎?你們發的並不是毒誓,只是你們原來應該做的事。

◎第二條呢?實心懺悔,這也是日常生活應該作的。再來..如有虛心假意,退縮不前,欺師滅祖。什麼叫欺師滅祖?你作出有辱家門之事,那就叫作滅祖。再來,藐視前人,什麼叫藐視前人?前人栽培你,自當是有恩於你,人與人之間總是要互相提㩗,所以你又焉能藐視前人呢?你更應當尊重你的前人,所講的前人就是比你先走道場一步的人。

◎不遵佛規,來到佛堂嘛,家有家規,佛有佛規。佛規不外乎就是要安定人心罷了,每個人都遵守,才會有體系,然後呢?匿道不現,不量力而為者,不誠心修煉者願受天譴雷誅。喔!普通一般人就是最怕這一句天譴雷誅,真的天譴嗎?真的雷誅嗎?你自己本身的小周天在譴你,你的心雷在誅你,你要是做了一件虧心事,你心裡會好過嗎?那跟天譴雷誅又有什麼不一樣?你自己就已先懲罰自己了。是不是?你行事不出軌道,自然而然就能養天地之正氣,自然而然就過著自在逍遙的日子。所以說,「天譴雷誅」顧名思義,就是良心的譴責,就是這樣而已。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