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4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4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人們的心不能太閒,太閒之後就會作怪,所以你常常胡思亂想,想靜下專心時偏偏靜不下心來,因為平常沒有照顧你的心,就沒有辦法收放自如。所以你們要反觀,反省自己的心。

◎如果你能夠在他人的優點與缺點當中還能跟他相處得很好,那就是真正的心境開朗。今天你只看到好的而喜歡,看到不好的而不喜歡,你就有分別心,只要有對待心,分別心那你的主見都不算正確?這樣了解嗎?

◎想要人緣好,就要看你怎麼對別人。所以任何一件事情都是相對的,有相生相剋,別人就像你的鏡子一樣,今天你的心誠懇自然別人對你也就會誠懇,你今天對別人不誠懇,有欺騙的心,他有一天還是會發現得到。同樣的,今天你扳著一張臉對人的時候,別人同樣也是扳著一張臉對你 ; 今天你不對別人笑的時候,別人也不會對你笑,所以別人是你的一面鏡子。你是別人的一面鏡子,密不可分。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