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52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52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你們曾經想過爸爸媽媽的心聲嗎?你站在他們的立場想一想,為師希望你們好好反省自己,才不枉費這一世來修行。希望你們反省過後,省思過後,更能夠把你的表現,把你的感受帶回家,獻給你們的父母親。

◎父母要給孩子灌施好的教育不要用施壓力的,要用安撫的話安慰他,孩子考試考不好沒關係:「下次再來,父母永遠站在你這一旁替你鼓勵」要用安慰的,不要用責備的。

◎人間有苦有樂相對待。有苦必有樂,有極苦必有極樂。盛衰興亡轉瞬間,哪一件事情是您的啊?往往在你身邊最親近的最容易得到,也最容易溜走。所以,要好好把握你現在擁有的幸福。幸福最可貴,尤其是家庭的幸福。父母親的溫情就如天之高,海之深,報得完嗎?為師希望你們好好的行孝,等到父母回去了想行孝的機會都沒有。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不是很可嘆很可惜的一件事嗎?這是人生一大悲事啊!所以趁現在父母親還在,好好的行道好好的行孝。假使父母親不在我們行大大孝,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孝之終就是孝之最高境界。為師希望你們能夠體而力行,知道做就趕快做,不要後悔好不好?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