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5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5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做人苦,「苦是因為人心貪慾太重,不知足,不惜福,所以就老是感覺人生充滿了很多苦,你若能知足就可以輕鬆地走完人生。不要用那麼多計較的心,那樣你的人生才可以過的很平靜,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風風雨雨,這麼多的人無法與你相處了。自古以來,人與人之間與什麼樣的人最難相處?自古以來婆媳之間都有一道爬不過去的,看不到牆壁,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大部份都有這條溝又深又寬,跨也跨不過,跳也跳不過,想想,人何必這樣呢?

◎自己的女兒是女兒,別人的女兒就不是別人生的嗎?一樣都是別人的父母懷胎十個月所生下來的,所以對您們自己的媳婦也要好好的疼愛。雖然現在的社會不一定是婆婆的錯,在媳婦方面也有媳婦的過錯。為什麼彼此就無法好好的講好好的排解,一定要鬧到婆媳無法解決的地步才肯罷休? 當然那條溝就會愈來愈寬愈來愈深,無法跨過無法跳過。你若把她當成是你自己的女兒那不就沒事了! 唇齒之間都會有不小心咬到的時候,更何況每一個人都來自不同的環境,怎麼可能永遠每一個人都會順你的意呢?

◎何謂三綱,君臣,父子,夫婦。臣對君忠,子對父孝,夫義婦順。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