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5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5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要知道怎麼動才能合乎方合乎圓,合乎中庸之道那才是道,不偏不倚謂之中。你們都有智慧,所以為師說的話能聽能懂還得要能做,所以告訴你水甜淡無味,你不喝焉能知道它到底是什麼味道?不做又焉能知道道的好處在哪裡?道還是得由人行出來。大學之道在明明德,佛堂裡有沒有道?


就是因為有道你們才說要來修道,但是修道只是個名詞,所謂修道還得要修心,心若不修焉能成道,不實踐和敲打唸唱又有什麼兩樣?現在的社會獨善其身還得兼善天下,要有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這才合乎白陽修士的崇高精神。修道要有責任,要有擔當,那不只是修自己,還要走出去渡化別人,那才是真正在修道。

◎辦道是沒有退休的。做事要明瞭,果斷,不要為應付而敷衍了事,不要抱著懈怠的心態來學道,修道。你們不要把責任扛得累了就說:「我要休息了」,等我休息半個月,一年我再出現,到那時候的你可沒有現在的風光了哦!要掰就掰一輩子嘛!要做就要做一世啊!做得半途而廢,可想而知後面的評語是怎麼樣!

◎三人同心,其利斷金。因此,大家要精誠團結,給予對方幫助,開啟對方的智慧,解決對方的難題。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