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62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62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人的生命很珍貴卻也很脆弱,誰也無法保證自己能永遠的平安無事。所以處事要戰戰兢兢,別浪費生命於無意義的事上。明白了人生的真諦和自己的使命和責任,一步一步實踐出來,如此可成就自己同時也能成就別人。

◎你們有沒有覺得你的人生在變?一年一年的老,由少而壯,由壯而老,最後終究一死,這樣的生死輪迴是永無終期的。但如果求道後好好修道就可了斷。所以求道後要了你的愿,愿了了才能回去。回去以後,看到眾生受苦會不會想要再下來救渡眾生? 這種生與那種輪迴的生一樣嗎?一種是帶業來到世間,一種是乘愿而來,你們是帶業而來或是乘愿而來的?既知有業,有愿就要了業了愿。

◎人的生命是有極限的,可是只要你發揮你生命之光就會有無窮能量。所以徒兒們要好好的發揮你們自己,以你們的才華去幫助別人,奉獻給社會。

◎人生不過如此,為何苦於奔波忙碌?命是這麼的渺小,渺小得如一粒砂子啊!所以好好奮鬥,即使你這麼渺小,但上天要你啊!天生我才必有用,好好善用你自己,發揮你的才藝發揮你的智慧,用在社會上用在世界上,造成好的橋樑。既然你已經知道有這一座天橋,我們要好好的把它造得更長,造得更高,攀得更遠,讓有緣的佛子也能沾到老中的慈光。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