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6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6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道」到底是什麼呢?要靠你們自己的智慧去體悟。現在的人沒那麼好渡,有人為了渡人到人家家裡走了5O次 ,就只因為你因緣尚未成熟,別人怎麼會信你呢?希望徒兒勸化人的時候,是在每個人的腦海裡及其心中,種了一顆善良的種子,等待他因緣成熟時自然會發芽,自然就會成熟。就如你要種田也要先下種子,你渡人及研究道理,也都是一樣的道理。

◎若你渡的人不聽你的話沒關係,在他的意識種了一顆善良的種子,種子到了時機成熟時自然會發芽,因為與他有緣的人並不是你一個人而已,若你與他有緣渡化了他,但他研究道理當中也未必跟隨著你,或許他與另外一位前賢更加有那份緣,所以他未必就會跟在你身邊。當你渡人時就要存著一片公心,不要強求自己今天一定要渡起他,你愈有這種強求的心他就愈怕你,你們兩人的距離就愈來愈遠。那你要如何去勸化他來呢?你要對人存著只是一個助緣的觀念。每個人都有辦法助人,但這個助緣說不定會再集更多的助緣,這樣這個人才會有那份心去修道。不要用強求的心去渡人,你越用強求的心他就與你越離越遠;相反地,若用一種平常的心,自然的心去幫助他,就能讓你這份助緣延續下去。就算他這輩子沒得到道,只要他心中的信念沒有遺失,說不定在他下世或哪一世仍然會遇到佛,若遇到佛在世依然是可以成就的,你不要在那裡強求,越強求失去的也就越多,你只要盡心助他就好了。      

◎如果我們要規勸一個仇人,就要讓他先認定 我是他的朋友,彼此的心才會契合;如果說他講的話我不屑一聽的話,那再好的忠言也是逆耳。所以要去渡化人就要先讓別人接納我們,讓別人接納就是做事情要合規矩。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