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68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68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聖人雖惜話如金,但該說的話他也會理直氣和的說出來,絕不畏縮;反之,不該說的話一句也不說。所以,只要是不傷天害理,不損人名譽,而能勸化他人,改善他人的話,就儘量理直氣和的說出來吧!至聖孔子週遊列國去講仁義說道德,其目標宗旨為何?孔老夫子將自己要學堯舜的初發心發揚出來,他心想,我即然想成為堯舜,每個人可能都想成為堯舜。所以他到處講仁義說道德,縱然受到苦難,仍堅守自己宗旨,化天下為一家。現在道為何降臨庶民?因為現在跟孔老夫子那時期的情形一樣,舉世頹敗,道德淪喪,所以才需要你們去提倡仁義道德。
    
◎現在受歐風美雨的影響以及世事的引誘,使人變得崇洋,你們學外國的科學並非不好,但不可忘記自己的優點。中國本是禮儀之邦,豈可將禮義丟棄舉世既已漸漸淡忘仁義道德,那就更要大力去提倡。就像當太陽尚未出來時,你們就要先做燈光,月亮或星星,縱然星星的亮度非常渺小,但集結眾人的力量,其亮度可能遠超過太陽。所以,千萬不要小看自己。比如一個小螺絲雖然不起眼,但沒有它可能使整部機器無法運作。你們有自己的潛力,才能,就要展現你自己,得先發掘你自己。要學聖賢,就要創造你的才能,樹立自己的風格,然後才能引導別人,讓眾人來敬仰你,追隨你。在成為一個標杆模範之前,皆會受很多的罪,很多的苦,及更多的歷煉,也唯有如此,才能引導別人。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