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73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73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你們今天看經典是不是被經典所轉? 你們看經典都是怎麼看的呢?經典怎麼說我就要怎麼樣,要怎麼做都是經典說的,你都沒有想到經典上的是否適合你的因緣,你的修道方式,你本人的心境?你應該用你的自性去印證經典。法中求法,永遠是法。你們修道要通權達變,哪有固定在某一方法上!若是固定在某一方法,那就不是道。規定,是人定出來的,是死的方法,是讓你接近道而已,這個不是道。

◎每一個修行法都是勸人為善,每一個人各有自己的因緣,只要你的心修得「正」,那個就是好的。今天沒有好與壞,因為萬教齊發,萬教要歸一,而歸一就是你那個原原本本的真心。你原原本本的真心現出來了,不管是哪一個教派,你都能受護持。

◎道理可講的範圍很寬很廣,但也很細微。你要將這麼寬,這麼廣的道理講得生活化,這樣就比較聽得懂。所以,道理不用講得多,但是要讓人真正有感受。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