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76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76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佛性即是活生生的靈性,要活的心境,如水流動無阻礙,即能從此岸貫通到彼岸。就如同上台講課時要能靈活運用隨機應化;如果一味的背草稿,那台下的人即會聽得不自然而不想聽。

◎現代人的修道方法也要裝瘋賣傻,怎樣裝瘋賣傻?並不是外表瘋瘋顛顛地就是裝瘋賣傻。外表看起來很隨便,但是他內心很純善,才叫做裝瘋賣傻,這是內在的修煉,外在的修煉是渡化眾生。渡化眾生你要依每個人的環境,用適合他的方法來教導他。渡化眾生是需要方法,磨煉與經驗,所以你慢慢累積就會有一些經驗和智慧,也就可以達到你想要的目標。

◎調寄:祝福
天恩師德祝福你 小徒弟跟著師 圍著圈圈心連心 這一刻在中蓮前 讓我們靜靜的思過 莫灰心莫回頭 當徒唱起這首歌 抬起頭 莫讓淚水輕滑落 讓薪火永遠照亮人間角落 小心走過每一個修道關口 幾許愁幾許憂 人生難免苦與痛 付出過才能真正 懂得珍惜和擁有 法會中重相逢 今朝一別各西東 慈恩意 點點滴滴在心中 願徒弟平安留著師的笑容 熱情溫暖每一個春夏秋冬 傷離別 離別雖然在眼前 說再見 再見不會太遙遠 若誠心 誠心有緣期待明天 師與徒 重逢在龍華的大典 不要問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一刻偎著佛光 讓我們祈願在心中 道悠悠居塵紅 十方眾生離苦痛 永遠留著笑容 陪你渡過每個春夏秋冬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