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7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7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君子者何 以天心為己心 不妄動念 高曠而有節度 尊高年 慈孤弱 於暗室不欺 知化善述其事 窮神善繼其志 涵容萬象 富不驕淫 貧弗改節 人智單一 雖外境風起雲湧 亦堅守崗位 能如此者 堪稱君子

◎靜觀業海浮沉週而復始,無明的眾生將此色身執染於人間的名相而不知要將身心收束。雖名修辦道卻也難常保一清靜無染的本心,於真心付出中而不迷失。有鑑於此,諸佛菩薩慈心悲願,特於此末後之際慈示吾輩應當加強省察起心動念的功夫,使人人辦道途中不離修道,於相而離相,念念上求佛道,下化眾生而不失佛心悲性。

◎末後了,能辦就趕快辦,這個時期要培培內德。成就後學有多少,道場有多大,這只是外在的成果,若後學多了,道場大了,而自己卻陷入一個自我的執著法,那麼成就反而縮小,自性反而陷入地獄了。當於歷經了百折不撓的淬煉後做一次徹底的自我省思與調整,以免窮盡畢生的修辦生涯後,卻落入名相,得失,道權道名的競逐,最後換來無邊的懊悔以及莫名的損失。如此自限囹圄事小,若一盲引眾盲牽入火坑,那就罪過難當了。另有諸天仙佛慈示當如何安頓身心,培修內德,並於二六時中念念不忘真心懺悔,方能智慧常觀照破無明而跳出末後修辦道者的束縛,避免並修正在職與在權者常犯的錯誤,如此方能己立立人,自覺覺他,造就出一個正確理念與清靜安祥的彌勒家園。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