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80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80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修辦精要
1.你對上面的人盡忠,有人以為你是諂媚前賢,不管怎樣,你還是要修。

2.眾生無明不明白道理,自私自利難渡化,不管怎樣,你還是要渡化他,
教導他,勸化他。

3.修道旅程中,受人家譭謗,誤解,沒關係,不管怎樣,你還是要修。

4.你在傳道渡化人當中,遇到人家冷淡,委曲,不諒解,不管怎樣,你還是要傳道。

5.今天你們都擔有天職,在講課當中,沒有人願意聽,不管怎樣,你還是要講,這是職責所在。

6.你一件事情,老是做不好學不來,不管怎樣你還是要做,要學。一件事情的成功是經驗的累積,不管有多大的壓力,你還是要成功。

7.成全眾生,帶領眾生,眾生道親不配合你,不管怎樣,還是要領導,還是要成全眾生。

8.你能力強,遭受到人家的嫉妒,不管怎樣,你還是要貢獻你的才能。

9.服務社會,開創道務,你會有許多阻礙力,但是,不管怎樣,你還是要服務社會,還是要開創道務。

1O.你今天做一件好事,明天被人遺忘,不管怎樣,你還是要做好事。

11.人家不如意,你去安慰他,人家不領情,沒關係,不管怎樣,你還是要去安慰他。

12.別人有過錯,你去規勸人家,人家不領情,不管怎樣,你仍要去規勸他。

13.修道辦道過程中,老是修不好,毛病老是改不掉,脾氣老是一大堆,怨念老是叢生,人最怕互相縱容缺點,缺點不可姑息,不可縱容,不管怎樣,還是要修。

14.修道不管環境再惡劣,同堂修道怎麼不融洽,不管怎樣,你還是要走你的修道旅程。

15.前賢有不對的地方,身為後學的,不管怎樣,你還是要輔助前賢。

16.修道辦天事,就是眾生事,不管怎麼樣,以道為前提,為眾生而著想。

17.修道辦道,有意見不合,溝通不了,不管怎樣,還是要盡量溝通。修道策劃道務,不怕意見不一,只怕溝通不夠。

18.修道旅途,許多障礙,許多不如意,不管怎樣,就是要修就是要衝。

19.做事要中規中矩,雖然不能得到滿意結果,不管怎樣,還是要中規中矩,別忘了是修道人。不可有投機取巧的心態,要遵規蹈矩去做,做得正正當當,才可稱為修道人,才可稱為是仙佛的化身,才可稱為白陽的天使。

2O.大家都是道場的人才,道場的棟樑,不管怎樣,就是要把使命扛起來,全心全意的投入。人與人之間要互相提拔,互相的學習,互相的效法。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