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82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82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承上啟下是動詞,是有真正行動的,講到承上啟下最重要的就是上行下效,上面的做不好,下面的要開始「笑」;上面做得好,下面要開始「學」所以你們看看在上面的人重不重要啊!有些人不懂,上面做錯了,不但不「笑」還跟著「學」,這就偏了。道理懂嗎?不懂的人只知道「笑」,懂得人就要「學」。

◎壇主,講師,辦事人員都是標竿,你引導別人來佛堂,是要人家「學」而不是讓人家「笑」,所以言行舉止重不重要?你們認不認識自己,認識自己很難是嗎?所以用道的力量來約束你,用道德來提醒你,當你自己約束不了自己的時候,你身旁有人會叮嚀你,幫助你,會講你幾句,人家會給你不好的批評,哪裡哪裡不好,哪裡不足,是不是有人這樣對你提醒過?那你自己會不會覺得壓力很大?修道修到如此,是不是變成一種負擔?負擔別人的言語,怕別人知道你能力不好,怕別人說修道不好,要是用這樣的比較來修道,很苦啊!怎能表現出我們修道的好呢?

◎修道不要自作聰明,人家走這,你偏要走那;人家要去那兒,我偏要去這兒,那不叫自我肯定,而是自我否定,你自己否定了自己,別人能夠肯定你嗎?你自己不看重自己,別人能看重你嗎?道就是這麼簡單,可是為什麼你們修起來,卻覺得好累,好苦,好難,為什麼?因為你們終究還是看不透。同樣是吃飯,人家是很快樂的吃,你是很鬱卒的吃,你吃得很鬱悶;人家活得很好,你卻活得很痛苦,為什麼你要這樣子的痛苦,為什麼你要這樣子的對待你自己?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