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83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83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有些人修了一輩子為什麼不能成道?因為他太頑空了,空到什麼都沒有,空到不知道該做什麼事情;今天為什麼講三教經典都可用來印證這個道?表示說三教之中,都有我們可取,可依藉來修行的地方,如果今天你們以佛家的精神來看破紅塵的凡情俗事,看得開是是非非,你們就能夠超然,然後再以儒家的忠恕,來行這個道就簡單得多了。

◎人會有執著常是發之情,為情所障。所以,理不通達,心為之牽引 。因此 ,在物慾格除後,還必須放下情,才能通達於理。在道場易流於人情道,修到最後為情絆住,不知修的是什麼道。因此,要認理實修,形象在變,理是不變的。自古以來這道統都是延續下去的,人或許不能夠把道弘揚得很完善,可是這道永遠是至善至美的,所以不能因人情而修啊!

◎有公平的心,知道錯時會自省,對了也會堅持做下去。我們不旦對別人須有公平心,也須以公平的心來衡量自己。人足以代表道,一個人的行為不好就會被說道不好,所以,道,事,人須分清楚,勿修人情道。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