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86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86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當有一天你們在道場幫辦久了,發現也有這麼多人事上的是非,這麼多的人事問題,於是有一天你退道了,那就是你福小命薄。你們不懂,就是要在是是非非,人蛇混雜的地方,你才可以悟到真道,你才可以真修行,如果大家全是一片和氣,那不就是大同世界,彌勒淨土了,還修什麼,辦什麼?

◎如果大家全好了就不用修辦道了,就是因為大家全不好,才要聚集一些還算好的人來扭轉乾坤。想一想,事情就這麼簡單,有別人的不好才有你的存在,有你的不好才有別人的好表現出來;那些不明道理,不回佛堂的,退道的,是他自己小智慧,是他自己不明白,想不開。有一天當你受到磨煉要退出,要隱的時候,就好好想想為師這番話吧!

◎你們辦了多少事?「辦成」了多少事?做辦事人員卻沒有一顆戰戰兢兢的心。有沒有主敬存誠,用歡喜心來接受你們所要辦的事呢?有沒有滿懷感激感謝前賢給這個機會?有沒有一顆熱忱去服務別人的心?既然沒有,徒兒辦事又有何意義呢?

◎你既然辦事,名為辦事,就要能真辦事。不要說前賢逼你,你要感謝前賢給你這個機會!你心性不做一個提昇不做調整,如何帶動後面的人?你沒學辦事想一步登天,這是不可能的。為什麼道場要從基層做起?這不是階層,更不是能力。這是一個「敬老尊賢」的心!社會上不論地位多崇高,在道場皆一視同仁沒有特權,靈性是相等的,縱使你是微不足道的小人物,還是赫赫有名的大人物,都是要修要辦。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