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8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8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你們都把時間光陰浪費在哪裡?不是辦事,是「是非」!能從是非中成長,脫離最好。要是不能從是非中脫離,難道你要永遠如此幼稚不懂事嗎?你們在人間的年歲多大了?白活了幾年? 你們還有多少光陰可以荒廢?為師我會不會講得太重?無論前賢給不給你辦事的機會,你們都要有辦事的真心,辦事有分好幾種,無論你站在哪個崗位上,都要克盡自己的職責,無論您是哪種辦事,你都是要學習。是護法,就要有護法的尊嚴; 是上下執禮,就要執禮很好。每個人都有道,還愁三天法會不能成全人嗎?平常辦事都是用站的,現在要你坐,卻坐得東倒西歪,你自己沒要求,如何要求後學?圓板凳是不是很難坐?

◎今天要修道你們卻看不開,不來修道,不來辦道,不親近佛堂,不親近前賢大德,那是你們自個兒福小命薄囉! 福小命薄是自個兒的事,怪不得人,因為人家三言兩語你就不來佛堂,那是自個兒福小命薄。對不對啊!想想看,身體好好的呢,有時候都會這兒癢那兒癢,更何況心性上需要修呢! 心性上要修,總是要有些尖牙利嘴來刮刮,搔搔頭啊對不對?你不刮,不刨,不磨鍊,你怎麼能心性圓融呢?如果你因為辦道有人事上的不圓滿,你就覺得這個佛堂怎麼會這麼虛偽,那是你自個兒福小命薄,不知道修道好。

◎修道是你自己修,不是看人在修啊!你有修好,你有改脾氣去毛病,人家是人家的不足嘛!你怎麼不去包容人家呢?包容人家你就是大德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