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91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91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點傳師、壇主,講師,講員有沒有渡人?大家都有,那壇主表文懂不懂?是懂而不知道怎麼開口講,還是根本沒拿起來看一看?人家來求道不管你今天是開釋道義,還是講三寶,你得跟人家講清楚,除了表文,三寶,這先天大道怎麼會這麼平平凡凡降在百姓人家裡,你要明白的告訴人家,不要等到法會時再帶人家去聽,這樣太慢了,如果說他活得不長久,求道後沒多久就歸空了,那你豈不是害了人家是不是?你是不是責任沒有盡到?有一些辦事人員要好好想一想,咱們做事情大原則不變,道場綱紀不要忘記遵守,但是這些該細心的小地方自己要想,不是看前頭的人怎麼做咱們就跟著怎麼做,咱們要學好的,有意見咱們要下情上達,咱們要諫言是不是?

◎一個人有兩隻眼睛看的也有限,可是如果今天再多幾個人來幫忙思考這件事是不是辦得更圓滿? 做任何事情我們雖然很有才華,但是事情我們要分配給人家去做,咱們要幫助別人,不是說今天我力量很大我可以一手把天撐起來,其他人你們就坐著在下面乘涼,雖然你這個心很好但是做法不太對,你一個人行功就好了別人到旁邊喝水去了是不是?那你還說慈悲嗎?你還說渡人救蒼生性命嗎?

◎點傳師你得要引人入正不要引人入迷要引迷入悟,做事情對待後學要恩威並進,不足要加把勁趕快學,今天咱們不要太剛也不要優柔寡斷,事情公平中庸最重要,不公平怎麼做我濟公的徒兒是不是?你們都會說是小濟公,怎麼領了天命的人做起事來不公平,這樣下頭的人不是講話了嗎?你不可以說今天願意跟我去開荒的,願意跟我來辦道的,我就對他特別好,這樣只能成全一時不能夠長久,你成全了一個人但是考倒了其他人,你出了一個考題給人家障礙了,那你還領什麼天命?救什麼眾生是不是?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