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9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94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自己好才能夠影響周遭的人改變別人,自己不好你叫人家怎麼服你?你的觀念不正確,你不能領導人,人家不跟你走,你嫌人家對你有偏見,今天你德性要夠你才能夠化人,你才能息事平考,德性不夠你又怎麼能夠說人家處處阻擋你跟你做對呢?

◎開口,你這個口得開得合情合理不要隨便亂開,有時候你說了一句話傷到了別人自己都不曉得,總以為都是別人的錯自己不加檢討,如此太缺欠了,如此沒有慈悲還談什麼行功是不是?你行什麼功?行功行到哪去了?不要聽為師講了這番話大家都不行功了,會不會?聽了咱們要振作起精神,要想現在要怎樣讓道務更好,怎樣讓大家同心團結,怎樣讓大家一團和氣,有好事大家一起分享。如果說今天你為了別人好,你叫他做他不做,那要怎麼辦?是誰的問題?自己的問題是不是?是你德行不夠,沒有力量,自己太缺欠,沒有辦法去感化別人,更不用說要人家來服你是不是?是自己的問題。咱們聽到什麼道理,悟到了什麼?悟得要正確,咱們要想自己不要聽到了什麼就以為是別人做的事,常常想起周圍的人是他錯,是他說的,是他做的,我最好,這樣都不對,都是自己的問題。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