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96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96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時時檢討自己在人前人後是否言行一致,存誠忘己,是否時刻都如此,重要是在實踐的功夫。

◎行外功可消冤愆,培內德是要修改脾氣毛病,誠實反問自己做到了嗎?

◎修道不離開內聖外王,所謂內聖,就是定靜的功夫,所謂外王,就是行善的舉動。

◎定靜功夫:心定無慾可容理,無為能應物,無定智則不能悟道,無定見則不能修道,無定心則不能辦道,無定力則不能守道,無定性則不能成道,慾為害心之囹圄,損性之斧柯。故人慾淨盡,天理流行,人能常清靜天地悉皆歸。所謂清靜即去無明,無脾氣毛病,頭腦靈敏,心無罣礙。治心的功夫在定靜,治身的功夫在勤養。

◎外王功夫:慈悲喜捨,慈能給予眾生諸樂,悲能拔眾生之苦,喜能結攝善緣,捨能去人相我相眾生相壽者相,最重要的是三施並行。財施,令得眾生之樂; 法施,令成智慧之益; 無畏施,令離苦惱之境,此外還要以德為響導,以禮為表率。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