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9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9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徒兒你是否發現修道久了,道親看到你都要敬畏三分,可是背後卻要罵你一點道氣也沒有?為什麼沒有道氣?你行為有道就有道氣,人與人之間可以用眼睛看,有形色之外還可以用無形的氣來感受來交流,所以只要你行為有道人家就可感受到你有道氣,善知識所聚集的都是善知識,惡人所聚集都是惡人。雖然每一個人在世間都有每一個人的習氣,每次辦事辦錯了總以自己的習氣來搪塞,雖然老師原諒你,可是你沒有辦法上進,修道就是要徹底將自己的脾氣毛病去除掉,將自已修改的像佛一樣,那才成功。

◎道場一些老前賢們總是人家有請才去沒請不去,如果這樣,你將來還要再下來,因為你必須去受痛苦折磨才能超生了死。修道目的為何?「修道求一個來去自如,逍遙自在,不放心頭」這才是修道的目的。如果來到這世界上帶著高興的心來,走的時候帶著痛苦的心走了,那便不能逍遙自在,因為你帶著兩種心,還有執著,今天修道人恢復本來如如不動之本心,這中庸之道說來很簡單,我們學了六萬多年了,還在學習!學習是藉口,老師要問你們還有多少日子?徒兒們想清楚,修道多年身為壇主,講師不要只是爭個名份而已,要老實修行,做好自己本份之事。你們都是老師的徒弟,你做了多少事,辦了什麼,今日有修就有得,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