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D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D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三天主考囑咐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十二月十二日
我們的宗旨是救人濟世,我們身為講師謙虛,和藹,恭敬,我們對待點傳師不管他是老點傳師,新點傳師,我們恭敬他,禮敬他,協助他,點傳師若是比你們能幹,點傳師若是比你們有才華,還需要你們講師去扶助幫忙嗎?不需要!就是因為講師要扶助點傳師,要輔導後進之輩,所以你們要比點傳師更能幹,更要有才華,但你們不能欺壓到點傳師頭上,不能藐視點傳師,也不能藐視天命。

◎別管點傳師做得如何?守住的是自己的心愿,守住的是自己的道心。良辰佳期的時候我們趕緊辦趕緊渡人,靜的時候我們迥光返照檢點自己,我的身,口,意是否行於十惡?還是行於十善? 我們的心是否起了貪,嗔,痴?我們的心是否起了三心四相?人就是有了我相,有這些三心四相你就會偏差,你就會對道場起疑惑,起迷茫,若如此很糟糕。當要知道,大考來臨的時候千門萬教,山妖水怪,你們抵擋得住嗎?抵擋自己的業障,抵擋得住自己的寃孽都已經抵擋不了,如何抵擋這些千魔萬考?所以你們是在中層的中間份子,你們是道場上的人才,也是道場上的棟樑,你們行得好,行得正,坐得端,將來龍華會上的聖賢仙佛有你們一份; 若是你們不知道自己檢點自己,自己悔改自己,一味的以自我為中心,執著,妄想,貪念,無明,危言聳聽,時候不早了,天道再辦確實沒多久,至時後悔就來不及了。咱們的師尊師母民國十九年同領天命,你們自己合合算,天時天機要自己細心的體悟就知道到八十幾年我們又是一紀,天命明師又是一紀,想想看,還有多久可辦,還要去計較嗎?放寬心懷我們去包容他,不管是點傳師對我們不慈悲,不管是別人對我們的批判,沒關係,我們慈悲包容,那你就是有德性之人。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